童話故事裡面說,
王子和公主一起顛簸過最艱鉅的惡水後,
終將以美好的夕陽為背景,
攜手走入城堡,
永遠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曾經,我以為我也可以手執利刃,
一路披荊斬棘,
堅定的往古堡邁進,
捍衛我的信念、捍衛我的愛情。
於是,我貪婪的在光鮮亮麗中打轉、
盲目的在香水名牌中游移,
以為,這樣就是白馬王子;
以為,眾人不經大腦的讚美,
就是我生存的唯一目的。
然而,最後我終於明瞭,
原來,我只是個園丁,
只被允許在泥巴堆裡打滾,
而生存的價值與目的,
是以我的汗水和眼淚,
為你們帶來花海的繽紛。




我是個不快樂的人,
雖然,我總以誠懇的微笑,
迎接身邊的每一個人;
雖然,我總以燦爛陽光的形象,
出現在蝙蝠洞外的每一個角落。
如果你覺得我矯情做作,
甚至質疑我是個陰險的雙面人,
那就請不要肆意浸淫在我所提供的溫暖與真誠中。
我只是衷心期盼身邊的每一個人,
無論我們熟捻的程度是一百分還是五十九分,
你們都可以擁抱屬於自己的幸福,
聽起來很清高,我知道……


雪中送炭這蠢事,
大概沒人會做的比我更好吧?
當你因結束一段感情而終日以淚洗面,
「吳老師」總會在第一時間出現,
拯救你受傷的靈魂,
為你拭淚,
無聲的,陪你等待日出的那個瞬間;

當你因工作不順遂而自暴自棄、妄自菲薄,
「吳老師」總會在第一時間出現,
鼓勵你洩了氣的鬥志,
給予你所需的一切援助,
無論是精神還是物質;

而當你感嘆自己諸事不如意,
放棄自己,唾棄全世界,
「吳老師」便會在第一時間出現,
牽起你的手,
化身成你的情人,
愚蠢的廿四小時為你放送我所擁有的一切,
因為,
我不放心把你交給別人照顧……



只是,
如果我的宿命,
是為不幸福的人們帶來正面的力量。
那麼,
當你的行囊裡,
已裝滿了幸福呢?






是的,我便默默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wer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