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光陰在同心圓上走到特定的角度,
我習慣性的在圓周上停頓成一個點,
回過頭望向繞了整整一年的軌跡,
低頭思考這快被圓規畫破的365道重疊弧線,
是否如自己年初時期許的一樣完美。
今年,這人生的第三十三個圓,
仍然,在看似平滑的曲線中,
穿插著些許原子筆斷水與橡皮擦蹂躪過的模糊痕跡。
但這一年,
最大的進步與收穫,
是終於學會不再謾罵自己畫圓時的手殘,
而是裱框品味這不完美中的完美。


現在,我正在暖身,
準備挑戰人生中第三十四個圓,
雖然拿著圓規的右手因緊張而發抖的像帕金森氏症患者;
雖然我還是嗅到了身邊仍有許多八卦社的團員抄著傢伙準備在我中箭落馬時給予我致命的一擊。
如果你正在醞釀同情我的眼淚、
或撰寫為我打氣的演講稿,
請放心,
我的強韌,你們都見識過的。
我,在2009結束時,還是會準時交作業的。

2008,謝謝MIDDY,是你給了我動力,讓自己努力成為更有質感的氣質老男人。
2008,謝謝珮琦,你的支援,讓我的理念,從夢想變成理想。
2008,謝謝蒨蒨,從你身上,我吸收了年輕活力的陽光,而行光合作用。
2008,謝謝GRACE,你的逝去讓我從此發自內心,正面的迎接身邊的人事物。
2008,謝謝偉誠與卓越,因為………..給了我溫飽跟銀行存款。
2008,謝謝威秀影城,你們的爆米花真的很正點。
2008,謝謝隔壁檳榔攤的阿伯阿桑,少了你們,買菸要跑很遠。
2008,謝謝我的野狼傳奇,因為我已經證實過,少了你走路上班要一個半鐘頭。
2008,謝謝我的蝙蝠車,寒流或下雨天時,我才可以落井下石的看著路上的騎士。
2008,謝謝練習曲,是你讓我知道,原來,我的淚腺是有功能的。
2008,謝謝EOS300D,讓我紀錄了許多感動的瞬間和美好的畫面。
2008,謝謝MONEY,雖然屎尿產量豐碩,但你是隻讓老爸驕傲的好狗。
2008,謝謝凱文,你的讚美與鼓勵這些年來總沒有停過。
2008,謝謝我的破爛筆電,你讓很多靈感,譜成文字。
2008,謝謝綠意盎然的人行道,少了你,我的沉思便失色不少。
2008,謝謝我的KE850,雖然你快只剩下隨身聽的功能。
2008,謝謝大杯熱摩卡的450大卡熱量,這一年我的低血糖在你的呵護下輕微了不少。
2008,謝謝吳老爸吳老媽,你們逼婚的頻率這一年減緩了許多。
2008,謝謝親愛的乾媽,但拜託過年不要再包六萬塊的紅包給我。
2008,謝謝小包時常的關懷,雖然接起你的電話,永遠第一句都是問候我的母親。
2008,謝謝陶斯和EDA,新的一年請繼續化腐朽為神奇的打理我這顆鳥頭。
2008,謝謝道館的八塊肌教練,和你互毆,是最佳的解壓良方。
2008,謝謝樓下的糖糖和璧君,你們的關心與同情,我收到了。
2008,謝謝花媽和我們這一家,因為,青草湖畔這戶的大笑聲,都是妳造成的。
2008,謝謝曾與我相守八年的SONIA,祝你一輩子幸福快樂。
2008,謝謝國防部的教召,謝謝你們終於忘了調我去當四天的軍伕。
2008,謝謝方大同和平井堅,陪我度過無數個爆肝趕講義的漫漫長夜。
2008,謝謝城隍爺和范謝將軍,少了祢們的庇佑,我可能兩百遍都不夠死。
2008,謝謝我所有的學生,你們是我的一切,讓我能驕傲的抬頭挺胸,大步昂首走著。


謝謝你,絢麗中夾雜著黑暗、繽紛中夾雜著血絲的2008


IMG_34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wer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