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說一個你可能早就已經知道的常識兼故事,這是個關於燕子築巢的故事,
它有一點淡淡的哀傷,一點淡淡的憂鬱,
但我的文筆應該還不足以讓你痛哭流涕, 因此,請收起你的面紙,拿出你的爆米花……
三年前的春天,慣性的在傍晚的人行道上,
享受我上戰場前的最後一根白長壽和和那杯肥死人不償命的大杯熱摩卡,
車水馬龍的下班人潮,與我故作優雅的痴呆表情,雖然極不協調, 但恐怕也不會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誰說春天的心境是愉悅而繽紛的?爲什麼小弟在下我只看到一片死灰、一片荒蕪?
是我跟不上季節的更迭,還是我超越了它的速度?
剛丟了煙,突然眼前走來了一對手腳極度不規矩、肢體有如表演特技般黏在彼此身上 卻還能繼續行走的情侶,
是嘛,是嘛,春天就是萬物繁衍後代的季節嘛, 再這樣摸下去連sng車都來live實況轉播了......
隔壁的機車老闆......不是,是隔壁的機車店老闆這時登場了,
按照慣例丟了根煙給我......我如果死於肺癌一定每天給你鬼打牆到天亮.....
順著他的視線,看他抬頭望著緊緊攀附在門上的燕巢,
正在懷疑他是不是想弄點燕窩加菜之際,
他說了一句話,很稀鬆平常,很無關痛癢,
卻成了往後幾年深深影響我的心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wer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