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嗎?明年春天當這些小燕子長大之後,
它們其中之一又會回到這裡來繼續繁衍下一代,一代接一代,直到這個巢殘破或消失為止……」
多奇妙的一個自然現象,
在這些不事生產、只會張大嘴巴等吃的小王八蛋經過了一年的在外闖盪後,
它們竟能認得自己生長的地方,回來延續它的母親曾對它所做的相同事情。
我並不想灑狗血的告訴你什麼做人應盡孝道或要珍惜光陰愛惜生命之類的鬼話,
我只能說從那天起,我的視線總被那燕巢所吸引,
不知不覺的有一天它突然空了,又不知不覺得的有一天這群嬌客又開始製造噪音和滿地的鳥屎。
連過了三年,終於確定老闆不是唬爛我之後,
頭頂上燕子嗷嗷待哺的幼嫩叫聲,似乎已成為春神來臨的代名詞,
我不常注意花開花落、
我不常注意農曆春節此起彼落的鞭炮聲、
我不常注意月曆上簡短又浪漫的二月,
當窗外野貓夜深人靜的淒厲求偶聲傳來時,通常我早已大字型的睡到不醒人事,
唯有這群嬌客,提醒著我,舊的一年已經逝去,
新的一年,老大,
你是否已經準備好從毛毛蟲,蛻變成一隻華麗而複雜的蝴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wer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