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有時候是很他媽的無俚頭的,
它既不像公民課本上所寫的一樣善惡分明,也不像數學作業一樣永遠都可以算出一個答案,
它是一個問答題,
一個要寫八十幾頁考卷的問答題,最糟的是你寫到肌腱炎還不見得會拿到分數。
把你的世界幻想成一個圈圈叉叉的是非題,well,你死定了。
這個記憶似乎真的蒙上了很厚重的一層灰,
再不趁自己得到老人癡呆症或中風之前把日漸依稀的記憶譜成文字,
我很惶恐有一天這些真的會被反鎖在潛意識的最深層裡,
一直到呼吸管被拔掉的那一剎那或被卡車撞到飛出去轉體兩週半加前空翻時才會想起這一段永遠都不想被抹去的記憶,
這個回憶是我很想擦乾淨放在櫃子裡好好珍藏的寶藏,
雖然也許它不會隨著保存的時間而增值、
也許它不會沒事就被我拿出來欣賞把玩一番、
也許它不會被當成傳家之寶交給我兒子,
但它將會隨著我走進長眠的盒子裡,
陪我一起睡個好覺,
等我重生的那天,拜託一下,孟婆阿桑,在我喝貢丸湯的時候,
不要把這段記憶delete掉,甘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wer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