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早春,在那個空氣中還帶著些許寒意、因不經意而遺忘了日期的某一天,
驚訝的發現燕子窩已不復存在,
無獨有偶的是你的生命亦巧合的在此時離開。
面對這ㄧ切,我的心中竟有種說不出的落寞。
而我落寞的原因,
究竟是哀悼燕子將不再提醒我春天的到來?
還是哀悼你悲劇般的隕落?
最後,在一個又一個難以入眠、一頭亂髮、雙手抱頭的微亮凌晨後,
我終於明白,
原來我哀悼的,是無助、無奈、無力的自己……
現在,我不再抬頭期待燕子的到來,
甚至,連站在人行道上看著人來人往的勇氣都消失殆盡。
也許,我們都可以理智的認為,這部戲以這樣的方式殺青,
對你而言是一種最好的解脫,
然而,留下來的人,
被迫去面對這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我們該從哪裡,去找到勇氣,來面對接下來仍然不會停止運行的日出日落?
我們又該從哪裡,去找到幸福,來歡迎接下來仍然不會停止釋放的繽紛春光?
如果有一天你也再不經意的抬頭時看見了新生的燕巢,
請在初春的愉悅奔放中告訴你自己,
雖然身陷在這個鋼筋水泥的都市叢林裡,
但其實,你是多麼的富足……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wer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