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十五的普渡,
雖然我的噸位已足夠趴在架子上咬鳳梨犧牲自己,
但還是來到大潤發跟歐巴桑們拋頭顱、灑熱血搶供品,
深夜十一點半,
這裡卻是宛如過年般的門庭若市,
熱鬧而明亮的氣息確實沖淡了些許下班後那孤單的落寞。
你可以說我OLD SCHOOL,
但每一年的普渡,
好像都是我整年中最忙碌的一天,
怪哉!怪哉!
我到底是作補習班還是當廟公?

延續了二十多年的習慣,
明天又要陪著城隍老爺子遶境看看兄弟們乖不乖,
這沒幾個年輕人知道的活動,
從害怕到喜歡到熱愛到習慣到參予到不能沒有它,
究竟,我企圖從煙硝味與鞭炮聲中獲得什麼?
是自己心靈的平安?
亦或自以為風骨的捍衛文化傳承?
其實,幾經思考後,我得到的答案很簡單,
就是經過一整年冷氣、音樂、香水、名牌、知識、金錢、權力、壓力、鼓勵、斥責的污染後,
總想在這一天,
把自己扔到最本土、
最單純的傳統人情味中,
和大家一起揮汗,
藉此找回最簡單的生命。

我從不是你們所想的迷信宿命論者,
事實上我可能比任何人都科學、
更講究所謂的實務驗證,
但隨著年齡一點一滴的增長,
逐漸發現活在信仰中的人們,
都是這麼的可愛、
所踏出的每一步都是這麼感恩,
我努力在現代化跟傳統之間,
尋找著平衡點,
這強烈的反應出,
我對自己的表現,
是多麼的不滿意。
吳老大!今天,經過這番洗滌後,
要努力做一個讓自己驕傲,
更屌的男人。
 

IMG_1467.jpg IMG_1497.jpg IMG_24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wer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