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天氣有些陰霾,
雖然大地失去了太陽,
但毫無漣漪的空氣卻使悶熱變得更變本加厲,
例行公事的又來到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
但一年多來,這是第一次,不見阿婆的蹤影……
我想我真的有點擔心、有點害怕,
擔心的是她今天會不會因此三餐不繼?
害怕的是阿婆的消失,會不會冠上永遠兩個字?
我試著往光明面想,
試著告訴自己,
也許阿婆的家人把她接回家養老;
也許她找到了伴、
也許社會局出面協助她……
遺憾的是這是一個我這輩子都得不到答案的問題,
因為,從那天後,我再也沒見過阿婆了……
我們都不得不面對現實,
時間,它往前走的速度,實在是真他媽的快,
快到我們措手不及、
快到連我們歎息的三秒鐘,它都不肯暫停一下,
當我再回首時
日曆又被撕掉了四百多張,
而我的庸庸碌碌,
似乎是一個公差大於零的等差數列,
我只能每天眼睜睜的看著我的陽光積極、
我的幽默風趣、
我的熱忱活力、
我的單純愚蠢被這狗咬狗的殘酷社會逐步蠶食鯨吞。
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
就是面對著鏡子,
威脅著裡面那個全世界最年輕的老頭子,
今天,要力圖振作;
今天,要跳脫束縛,
但每個深夜,卻又揹著一身的悻悻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wer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