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晚,
一如往常的站在台上聲嘶力竭、苦命賣笑,
毫於預警的,一股強烈的寒意冷不防的直襲我的背部,
一點一滴的,它逐漸抽乾我本來就所剩無幾的體力。
我很想告訴自己我只是肚子餓,
但從小經驗豐富的我知道事情恐怕沒這麼簡單。
更何況在這股逼人寒氣中還夾雜著極微弱的呼吸聲與耳語,
我十分清楚有好兄弟在我身邊蠢蠢欲動、漂浮游移,
對工作投入所有靈魂的我告訴自己,
無論如何,都要死命撐到下課;
無論如何,都不能讓私人因素影響上課品質。
終於,透支而堅持的挨過了漫長的煎熬,
虛弱無力的跌坐在辦公桌前,
我那些好命的同事們早就下班享受天倫之樂亦或魚水之歡了,
苦笑了一下,帶著職業的笑容送走了學生,
獨自枯坐在只留一盞燈的碩大辦公室裡,
冷汗像不用錢似的的我的額頭上不斷冒出,
我真的一點力氣都不剩了。
艱辛的站起來,
我試著想讓自己好受一點,
但從來沒想過,
洗手檯的水龍頭竟是如此的遙遠,
顫抖、無力的旋開水龍頭,
一股腦讓細胞壞死不少的頭接受冰冷沁涼的洗禮,
可惜情況並沒有好轉,
只覺眼前的一切越來越模糊、越來越黯淡……
但突然,一個清晰的畫面瞬間抹盡了所有的模糊與黯淡,
阿婆,就站在長廊昏黃微弱的燈光下,
盯著我所有滑稽的一舉一動。
IMG_236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swer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